close

俏妞以往是要邊吸奶嘴才好入睡的小人兒

這個習慣常常會被 不相干   人一直講,真的很想對他們說,It's not your business.  Please shut up.

就再某天早上起床,俏妞把奶嘴拿給我看,天啊!這小妞竟然把奶嘴咬破了

對,沒錯,咬破了!

當下我想說,不如開使  戒奶嘴吧!(1y9m3d)

1429975915433.jpg  

 

於是我就對俏妞說: 奶嘴破掉了,是誰用的呢?

俏妞:妹妹(自己叫自己妹妹)用的

我:那壞掉了,要丟掉囉!媽媽沒有錢了,不能買新的,錢要留著讀書用,好嗎?

俏妞:(當時有猶豫一下)好!

我就在她面前把奶嘴丟掉,但我知道  沒那麼容易,畢竟從出生就開始有吃了,只是沒有很依賴

終於到了中午要睡午覺的時後,果然開始找奶嘴了

這時我就拿出以前的奶嘴給她,說只剩這個囉!

俏妞勉強的吸幾下入睡,晚上也是一樣,就這樣做4天,到了第五天,剛好要帶

俏妞回外婆家玩,心想乾脆來戒吧! 

中午依舊想找奶嘴,我就說,妳的咬破了對嗎?俏妞點頭

但舊的媽媽也忘記帶回來耶,(我還有偷偷帶)我們不要吃好嘛?媽媽陪著妳!

她當然不習慣,一直鬧,一直哭,但我就用我的臉緊貼她的臉,在耳邊輕聲對她唱歌

睡著了,天啊!她就睡著了!

晚上依舊如此,只是半夜如果嚇醒比較難哄!

但是我告訴自己再難哄都要堅持,寶貝可以的!

到目前為止,已經持續五天了,雖然偶爾她會想起,但好好跟她說她咬破了,幫她喚醒記憶

她就乖乖接受了! 寶貝真的很厲害

是誰說吃上隱會很難戒的?!

媽媽們,不要急,妳的寶貝也可以,但是你一定要堅持幾天

寶貝會哭鬧是一定的,但他一定會習慣的,加油!

 

真的打從心底覺得俏妞好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妞出頭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